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訪侯孝賢失禮 馮光遠批陳文茜是「裝熟姐」

訪侯孝賢失禮 馮光遠批陳文茜是「裝熟姐」


2015-07-28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電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訪問導演侯孝賢因措詞失當,整場訪談被形容為「荒腔走板」,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馮光遠今天在臉書上發表對此事的看法,他說陳文茜是「裝熟姐」,在訪問候孝賢前,也曾訪問過名導演李安,並給外界兩人熟識的印象。
  • 陳文茜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澄清,但目前相關貼文已被刪除,對於訪問失禮的部份隻字未提。(圖擷取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 陳文茜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澄清,但目前相關貼文已被刪除,對於訪問失禮的部份隻字未提。(圖擷取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馮光遠說,陳文茜曾接受中國媒體的採訪,談「為什麼台灣能出李安」,他指出陳文茜以兩人熟識作為操作,「而這種極好的文化包裝,可以讓一個做這種操作的人,無論在名聲上或經濟上,都能獲利。」
網友則認為,陳文茜的訪談風格「一向就是找人去印證她的想像,這不是訪談,比較像立法院質詢。」陳文茜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澄清,但目前相關貼文已被刪除,對於訪問失禮的部份隻字未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92882
相關連結請見
【別忘了,陳文茜訪問侯導之前,也訪問過李安】
編按:
一早,同仁傳了則新聞給我看,是陳文茜的新聞
正在整理昨天有點轟轟烈烈的回應,看到陳的新聞,大笑⋯⋯
其實幾年前我曾經寫過一些陳文茜「訪問」李安的文章
覺得,應該在整理昨天「計程車事件」回應的同時
披露一些比她訪問侯導更有趣的內容
此文發表於2013年5月14日,是三篇中的第三篇

「城市論壇──與李安有約」之Q&A(三之三,這段4題)
Q︰陳文茜這個裝熟姐,為什麼老是要給外界一個印象,「我跟李安很熟」?
A︰裝熟,是因為不熟。李安在紐約,陳文茜在台北,怎麼可能熟?當年陳文茜在紐約「遊學」(這又是一個好笑的話題)時,李安窮苦潦倒,陳文茜這種勢利鬼怎麼可能千方百計去認識他?如今李安紅了,原本與他根本不認識的陳文茜,儼然一副和李安稱兄道妹的交情,看在我眼裡,說不出的好笑。
這些年來李安每次回台灣,我幾乎都會幫他召集老友開派對,陳文茜哪回被李安列入名單裡過?這兩年,因為少年Pi的關係,李安參加了兩三個有陳文茜在場的座談會,好了,馬上被陳文茜搞成是她生死之交似的,每次聽陳文茜就著她與李安僅有的幾次碰面、飯局,把自己滾雪球般地誇大成她好像是李安經紀人、代言人,就覺得,台灣的裝熟姐當中,陳文茜應該還是第一名。
裝熟有什麼好處?隨便舉個例,3月1日,中國的一份極好的報紙《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賀莉丹就採訪了陳文茜,談「為什麼台灣能出李安」,顯然,陳文茜近日的操作,讓她取得了李安的詮釋權,而這種極好的文化包裝,可以讓一個做這種操作的人,無論在名聲上或經濟上,都能獲利,「看,我跟李安多熟,可見我在文化上與李安是平起平坐的」,或者,「如果你有什麼大的計畫,我可以跟李安談」,錢,不就是這麼來的嗎?陳文茜這些年來藉文化撈錢的轟轟烈烈大案子如「幫連戰打選戰」、「夢想家網站私募基金案」、「正負兩度C」等等,不都是這個模式?
順便一提,在《21世紀經濟報道》的訪問裡,陳文茜對李安的許多事根本胡說一通,比方說,陳文茜說:「在《推手》裡,面對一個同性戀的兒子,他爸爸的態度是什麼?一直走路,一直走路……早就識破這件事,但不說破。」喂,其實是《喜宴》好不好。
還有一段,她說:「李安念台北『藝專』,就是連高中都沒念,完全不符合他父親對他的期待。」噗ㄘ,李安,自稱跟你很熟的陳文茜竟然不知道你是台南一中畢業的耶!
當然,當《21世紀經濟報道》問她,「據說2009年你曾跟李安電影團隊捐款100萬元新台幣,讓台灣最終成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地。」時,她很謙虛地說,「不足掛齒!」我呸,無齒妳怎麼掛?
Q︰陳文茜不斷強調,她近年來最崇拜的人就是李安,她想幹嘛?
A︰在陳文茜的履歷裡,許多她崇拜的人,不管是反對運動領導者、政黨主席、專業人士,最後陳文茜都會把他們當祭品一般擺到床上去崇拜。還好,我們的李安不是這種人,請大家放心。
Q︰回到「城市論壇」話題,這個論壇請了台北市、台中市的市長與李安會談,想像中,應該談城市行銷或城市與電影的關係,可是最後卻變成一個聊天會,陳文茜跟郝龍斌跟胡志強三個人妳吃我豆腐我吃你豆腐的,李安則不斷試圖將他的經驗與城市做結合,這樣的「城市論壇」我們應該怎麼看待?
A︰其實,真要談城市與拍電影的關係,就應該找屏東縣跟高雄市的首長一起參加,因為屏東縣這次也幫了李安很多忙,而高雄市更是台灣第一個以城市的力量協助電影人拍電影的都市。2003年,高雄市頒佈「高雄市鼓勵電影獎勵金條例」,隨後,蔡明亮的《天邊一朵雲》便因為在高雄市取景,於柏林影展得到「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之後,拿了一千萬的獎勵金。
可是,該來的不來,每次城市評比都吊車尾的兩個市長,反而坐在台上,妳吃我豆腐我吃你豆腐的,什麼,前面講過這句話了,這有什麼關係,反正,上述三人不也在台上翻來覆去就講那麼幾件事嗎?
Q︰這次「城市論壇」,陳文茜踢到最大的鐵板是什麼?
A︰我覺得是當李安講到他在當兵的最後一個月被當時的女友「兵變」時,陳文茜馬上接話,「那個女的現在一定很後悔」。可是李安制止她講這樣的話,並且解釋為什麼。這就是了,陳文茜這種勢利鬼,想的永遠就是西瓜偎大邊、攀附權勢這一類的事,隨便一件事就露餡,真是可悲。
(圖說:兩位李導演,左邊是李巨源,他也是給我報報的另一位創辦人,天才!你看他,長的是不是就很有喜感)
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6%AE%E5%85%89%E9%81%A0/277581822281583?f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