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台灣有對日抗戰?李登輝反斥︰看到鬼

台灣有對日抗戰?李登輝反斥︰看到鬼2015-08-24


「事實就是事實 不要強拗」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一席「台灣對日抗戰不是事實」,引發國民黨強烈撻伐。李登輝昨在台聯青年營演講時強調:「日本時代有對日抗戰?看到鬼,事實就是事實,不要強拗。」李並指出,有人說釣魚台屬於台灣,就像看到漂亮女生就說是我的老婆,是「沒可能的事情」。
  • 前總統李登輝昨出席第一屆台聯青年營並發表演說。(記者張筱笛攝) 前總統李登輝昨出席第一屆台聯青年營並發表演說。(記者張筱笛攝)

釣魚台屬於台灣?李︰就像看到漂亮女生就說是我老婆

李登輝日前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時表示,台灣在七十年前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沒有對日抗戰的事實,此番言論引發馬英九總統及國民黨的撻伐。
李登輝昨出席「第一屆台聯青年營」,坦言這番話招來批評,「大家都在罵我」,但李反問:「日本時代有對日抗戰?看到鬼,事實就是事實,不要強拗。」

李說,有人主張釣魚台屬台灣,應把釣魚台劃為國土,「但大家回顧歷史,這有用嗎?這不對啊,就像看到漂亮女生就說是我的老婆,是沒可能的事情。」


李演講前受訪表示,國民黨這幾天一直罵他,「但傻子才做這種事,聰明人不用罵」。李以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的競選廣告為例,指宋讓年輕人往身上抹泥巴,又說自己新生是「小宋」,並為過去白色恐怖時期的作為道歉,「變東變西,做一些戲出來」,民眾就會覺得宋做得很對。


舉郝柏村皇民說「愈罵票愈少」

李認為,馬英九應與宋楚瑜學習才有選票,但馬英九就是不會,維持舊的方法,例如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稱柯文哲的父親是皇民,結果愈罵票愈少。


李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強調何也說自己在日本統治時代出生,「那時候的情形就是這樣」,「不是我愛作日本人,就是你們把台灣丟掉,是你們的責任,這種外來政權要怎麼處理好,走出自己主體性的路,這是台灣需要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公開挺李,表示社會應包容各種歷史記憶,卻遭總統府批評「偽善」。李登輝回應,蔡英文做事很實在,「哪有偽善?」老百姓很支持她,反倒國民黨無法擁有民心,應該好好打拚,「罵李登輝有票嗎?我才不相信。」


至於李登輝前晚募款餐會,柯文哲低調與李密會三十分鐘,媒體詢問兩人談話內容,李回應,他告訴柯文哲,台北與上海交流很好,要把關係維持好。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09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