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賴清德砲轟蘇清泉淪為政治打手。

賴清德砲轟蘇清泉淪為政治打手。


立委蘇清泉以醫師公會理事長身分,指控柯文哲及台大醫院「強摘病人器官」。同樣是醫師出身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晚在臉書上砲轟蘇清泉。他認為,蘇身為醫界領袖,竟然踐踏醫學專業,破壞同袍名聲,自甘淪為政治的打手,這種行為侵犯了良知的紅線,不但使醫界蒙羞,更傷害台灣在國際醫療領域的形象,賴清德認為蘇應立即辭去醫師公會理事長的職務,並向國人與醫界同袍公開道歉。




賴清德表示,醫學是一門高深的科學,所有醫療作為都應該接受專業的檢驗與討論,這也是柯文哲在國際期刊上發表文章的目的;但醫界也最重視醫德與人道,因此任何醫療作為能夠在台灣最高醫學殿堂台大醫院進行,並公開在知名國際期刊上發表,它絕對不可能是違反人道的作為,否則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引起軒然大波了,哪會等到現在才開始討論?



賴清德指出,這兩天,許多有正義感的醫界同業紛紛為文為柯文哲醫師專業背書。他們很清楚的指出,為無心臟跳動捐贈者使用葉克膜,是為了延緩器官的缺血傷害,以拯救更多人的生命;而捐贈者必已被專業判定腦死,並經家屬同意及非常嚴謹的程序才能進行器捐,這也是跨科別的集體判斷,非其中任何一位醫師所能主導或獨立決定。這個做法克服了過去為了等待判定而導致可用器官大量衰竭的難題,對醫學進步與拯救受贈者生命,柯醫師其實有極大的貢獻。



賴清德表示,蘇清泉立委身為公會理事長與心臟專科醫師,竟刻意將這過程扭曲為「強摘器官」,離譜地暗指國家級的台大醫院「集體殺人」。國民黨在選情危急時的奧步,向來是不計代價、不擇手段的,刻意在選前一周拋出此議題,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令人痛心的是,這奧步的執行者竟是自己醫界的成員,這是醫界之恥。





賴清德表示,醫師誓詞中,有這樣的幾句話:「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不知道是否蘇醫師在當上國民黨蘇立委之後,就把國民黨利益放中間、醫師誓詞放兩邊;但這投票前夕的瘋狂指控,更證明在國民黨眼中,政黨利益凌駕所有專業與道德良知,而只有柯醫師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才是擺脫政治惡鬥唯一的路。(辛啟松/台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21/510810/【大選】賴清德聲援柯文哲 轟蘇清泉醫界之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