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舉一反三

舉一反三
 
北大一知名教授 下基層調研,問一老農:愛情與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老農不加思考隨 口就答:其實很簡單,您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想和她睡,這就是愛情;您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得和她睡,這就是婚姻。
 
教授既慚愧又崇 敬地望著老農自言自語:多精闢啊,這可是我研究了大半輩子的世紀課題啊!原來,事業,就是今天幹了, 明天還想幹;職業,就是今天幹了, 明天還得幹!朋友是喝完一頓還想喝,客戶是喝完一頓還得喝。
 
 
結婚周年慶
 
一對夫婦結婚二十周年,老婆提議殺隻雞慶賀一番。
老公冷冷應道:「何必把二十年前的錯誤算在一隻雞頭上呢?」
 
 
鐵幕政治
 
三個人被關在北京的監牢裡,彼此問著被關進來的罪名。
第一個人說:「我上班遲到,他們說我破壞國家生產力,是社會的害蟲!」
第二個人說:「我上班早到,他們說我一定是外國派來的間諜,想竊取重要機密!」
第三個人說:「我上班準時,不早也不晚,他們說我的錶一定是外國貨,不愛國!」
 
 
棺材裡的人
 
一個品性不良、不務正業,老是花天酒地的男人死了,他太太平時雖恨他入骨,但也不免含悲在靈前謝客,聽到朋友在念祭文時,有一段竟是:君性純厚、品性兼優、贍家教子、濟弱扶貧、無不愛戴。他老婆低聲問兒子:「你快去看看,棺材裡躺的是不是你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