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柯文哲︰黨產不倒 國民黨不會倒


柯文哲︰黨產不倒 國民黨不會倒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大醫師柯文哲昨表示,北市長選舉要贏,要在野聯合推薦組「在野大聯盟」參選才會贏,即使組聯盟也是藍綠五五波,若限縮到只有民進黨穩輸,國民黨不倒是因有黨產,「黨產不倒,國民黨不會倒!」

柯指「在野大聯盟」才會贏 否則穩輸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才暗諷柯文哲是「外星人」,她昨天接受電視專訪表示,黨的徵詢小組到現在都沒有與她接觸,「當我不存在吧!」「徵詢小組不找你,就什麼都不是,所以我也是外星人!」不過,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說,呂秀蓮等人已表態選市長,當然就列入黨的有意參選者名單,這不用質疑。

柯文哲接受電台專訪時說,他參選市長是被逼出來的。他的祖父在二二八事件時被抓走,柯文哲激動哽咽轉述,父親對他要參選從政說:「二二八事件我已失去父視,我不要再失去兒子!」

談到參選轉折,柯說,他後來被調查、被監院彈劾,「政治要讓壞人繼續幹下去嗎?」他在思考這個問題。在國民黨統治下,台灣人要永遠在驚惶中過日嗎?台灣人要永遠做奴隸嗎?台灣人要做這塊土地的主人,要認識台灣的歷史文化。

柯文哲表示,要加入民進黨或被徵召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有無勝選方程式?他這次參選是「空前絕後」,入黨與否拖到明年五、六月再決定都還來得及,若實在沒辦法,就入黨。
同樣爭取民進黨提名的顧立雄,昨被詢及會不會憂慮柯文哲入黨時說,不能說沒有壓力,柯若入黨,自己當然就要努力,讓民調做決定,若輸就要認,這就是遊戲規則。

馮光遠傳也想戰北市 願與連換住家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再傳新人選!最近積極推動「罷免馬意立委」行動的作家馮光遠傳出將在明年一月投入台北市長選舉;馮光遠昨晚表示,他現在不方便說,要等到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活動結束後才正式對外說明。但他未否認將參選台北市長。
媒體報導國民黨高層勸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搬出帝寶豪宅,雖然國民黨已否認,但馮光遠打趣說:「我這輩子沒住過帝寶這樣子的房子,乾脆和連勝文換家住住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25/today-p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