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那一夜 警踹肚、棍打頭、盾砍腳…

那一夜 警踹肚、棍打頭、盾砍腳…
 
324凌晨警察粗暴驅離,吳大學政研所3年級陳同學左眼紅腫。(記者劉信德攝)
警察粗暴驅離在行政院抗爭的群眾,成大畢業生李先生肩膀受傷。(記者劉信德攝)

 
7學生、公民控訴 戳破官員謊言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三二四凌晨,警方粗暴驅離在政院抗爭的群眾,雖然事後行政院長江宜樺等官員一再粉飾太平,但愈來愈多當晚被警方施暴的受害人站出來,拆穿江揆等人的謊言。民間司改會昨召開記者會,又有七位當晚遭警方施暴的學生與公民出面控訴,「警察踹人肚子、警棍重擊頭部、還用盾牌砍腿。」


受傷學生及民眾質疑,警察驅離民眾手法相當殘忍,江揆竟說「這只是拍拍肩膀」,難道全身上下都是肩膀?政府及警察怎麼可以把人民當成敵人?讓人痛心!
受害者尹先生表示,當天他被鎮暴警察拖行好幾公尺,拖到褲子都掉了。警察像對仇人一樣,用腳踹他的肚子,他的頭也被鋼製的警棍重擊。


被警後空翻重摔 頭部挫傷
王先生控訴,警察把他後空翻、重重摔下,造成他的頭部挫傷,警棍也直往他身上戳,「受傷的傷口看不到,才是最痛的。」

東吳大學政研所三年級陳同學左眼傷勢明顯,他說,十幾個警察對付他一人,「警察看我身上沒有傷,還補踹一腳,是不爽嗎?怎麼可以把人民當成敵人?」


江先生捲起褲管,指著傷口說:「警察用盾牌在我的雙腿砍了好幾次,當下很痛,很慌張;警察抬我時,我全程閉著眼睛,感覺到很多腳踹我,絕不是行政院長江宜樺說的拍拍肩膀而已。」

陳先生強調,他三次回到現場,都被警察暴力對待,「第一次警察揮拳打我的太陽穴,讓我耳鳴很久,太陽穴現在還很痛。第二次被踹腹部,第三次則被抬起雙腳,如果不是有人拉著我,不致讓我頭部著地,我早就被警察謀殺了。」

聯合大學三年級的張同學說:「警察把我推倒,用腳踹我,大聲吆喝『抓這個、抓這個』,還用膝蓋重重壓我的頭。」
司改會 籲被害者全站出來
準備申請出國深造的成大畢業生李先生表示,警察當時還趕走媒體,佯稱手機會弄丟,要求大家把手機收起來,其實是害怕民眾蒐證。
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司改會將幫人民討公道,目前已聯絡四十二名公民與學生,希望更多人能站出來控訴國家暴力。司改會執行委員尤伯祥律師表示,○八年中國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時,開啟警察暴力,當時替民眾控訴警察傷害、強制罪雖都敗訴,但「願意再給法院一次機會,把真相留給後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28/today-t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