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魏揚母親PO文︰抗議部分媒體扭曲事實

魏揚母親PO文︰抗議部分媒體扭曲事實


〔本報訊〕清大研究生魏揚被檢方指控聚眾滋事攻佔行政院,獲台北地院無保請回,仍有部分媒體咬定魏揚為佔領行政院的主謀。魏陽母楊翠昨晚在臉書發表聲明,抗議《聯合報》、《中國時報》及若干電子媒體的不實報導,以及昨晚部分人士對她與先生魏貽君所作的騷擾。

 楊翠在文中抗議,部分人士以各種方式騷擾她和魏貽君共同認教的東華大學,「當你不斷以『暴力話語』,指稱別人『暴力』時,你才是不折不扣的真暴力者」。她並再次聲明,魏揚在群眾衝入行政院當時人並不在現場,是到場時發現現場缺乏指揮,出面掌控秩序,法院也已認定並非「首謀」。

 另外,楊翠也抗議部分媒體不去探討警方手段是否過當,而是在「哭」這一點大作文章,並對事實扭曲、切割,她表示,此後和先生將不再為此事接受訪問。
 
【敬致某些網友,並抗議《聯合報》、《中國時報》及若干電子媒體的報導】

 晚間剛回到花蓮。才能開始閱讀臉書。

 這兩日,好多好多溫暖的聲音,好感謝。我剛回來,已經50幾個小時沒好好睡,未來我會好好寫一篇,以謝新知、舊友、至交的溫情暖意。

 這篇文字,我要先敬告某些網友及各種奇怪的人士,請不要再騷擾我們!
敬告某些媒體,請不要再扭曲變造我們的談話! 

 某些網友及各種奇怪的人士,使用非常人身性的、極盡醜陋的攻擊性語言,他們寫到我的臉書動態時報、私訊,大批攻進我和 魏貽君 在東華大學的e-mail,這也就算了,甚至以電話攻入我和魏貽君的研究室、家裡、手機,還打到東華大學華文系的系辦,騷擾謾罵。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暴民」。請自制。當你不斷以「暴力話語」,指稱別人「暴力」時,你才是不折不扣的真暴力者。

 對於當日有孩子在行政院現場的父母:你們不斷來電來信指罵我們,是魏揚帶你們的孩子去行政院的。我可以理解你們的心情,我的孩子在現場,我也同樣焦慮。但我已一再澄清,魏揚不是「首謀」,不是發動者,人群不是他「教唆」去的。當日他整天在新竹參加學術會議,發表論文,群眾衝進去時,他在客運車上,他從臉書看到訊息,到場時已是晚間的八點出頭,人已在那裡,但乏人挺身拿麥克風主持 (會被當「首謀」),現場秩序有些混亂,他比較有經驗,所以才出面指揮主持。

 我相信當日若沒有主持人,任由群眾散落,情況將更糟糕。攻入政院已證明是週日下午臨時謀劃,在時間和空間上,學術會議中的魏揚、客運車上的魏揚,根本就不可能同一時間「策劃」、「帶頭攻入行政院」。這就是為何魏揚被台北地院裁定「無保請回」的原因。

 我能理解你們的心情,你們的孩子和我的孩子一樣,有自己的選擇,但是,請相信他們,不要看輕自己的孩子,認為他們不會思考,一定是「被利用」、「被教唆」,沒有自主性。請相信你自己的孩子。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75601&type=%E6%94%BF%E6%B2%BB&Slots=L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