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馮光遠痛批唐湘龍:我瞧不起這個人

馮光遠痛批唐湘龍:我瞧不起這個人


2014-04-23  20:45
〔本報訊〕名嘴唐湘龍今天在新聞網站撰文痛批為了反核四而無限期絕食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文中不但酸林「裝神裝聖」,還說林想絕食「就讓他絕吧」,冷血言論引起網友撻伐。參選台北市長的作家馮光遠今天也對此痛批唐湘龍,說他「瞧不起唐湘龍這個人!」
唐湘龍今天在《Yahoo奇摩新聞》發表文章《就讓他絕下去吧》,文中不但嘲諷為了反核四絕食的林義雄是在「演苦情的古裝戲」、「裝神裝聖」,還說「一個成熟的社會,我們必須比絕食者成熟」、「幾歲的人,還玩這種20年前的老梗」。文章刊出後引發爭議,網友紛紛留言痛批唐湘龍「冷血」、「人渣」。
馮光遠今天在臉書痛批唐湘龍,說他「瞧不起唐湘龍這個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馮光遠今天在臉書痛批唐湘龍,說他「瞧不起唐湘龍這個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馮光遠今晚也在臉書貼文評論唐湘龍,說之前曾有書商請他上唐湘龍的電台節目宣傳新書,不過被他斷然拒絕,因為他「瞧不起唐湘龍這個人」。馮光遠指出,唐湘龍「完全沒有媒體人悲天憫人的心」、「沒有媒體人對那些爭取民主價值的前輩應有的最基本尊重」、「沒有一個身為人子最基本的孝道」。馮光遠更痛批唐湘龍是「為了意識型態、為了錢或為了名氣,就什麼LP都捧在手上當寶的奴才。」
馮光遠還回憶,說他和唐湘龍以前在《中國時報》共事時,就知道唐湘龍「非我族類」。還提到唐湘龍之前跟外遇對象在牛肉麵店外擁吻被看到時,竟然向記者辯稱「我們只是在交換牛肉麵的味道」,讓他打從心底為唐湘龍的元配感到難過。
但馮光遠說,他講了這麼多也沒有用,因為唐湘龍要是懂得其中的五分之一,「早就羞愧地離開媒體業」。而唐湘龍之所以還在媒體業,就是因為「他不懂,再加上沒有羞恥心」。
【馮光遠臉書原文】
進入臉書,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老友楊索在她的臉書上說,她要把唐湘龍的文章刪掉。我從來也懶得看唐湘龍這廝的文章,他如果在電視上,除非是存著看笑話的心態,否則也不會有興趣聽他的意見。
其實我跟唐湘龍很早就認識,他在《中時晚報》,我從美國調回《中國時報》文化新聞中心,可是後來看了一些他的寫作,覺得除了斷句有點特別之外,也沒有什麼。然後,在報社裡聽了一些他的八卦,大概就知道,非我族類。
有一天在大編輯部,一堆同事討論《聯合晚報》的一則新聞,說一名跑黨政的男記者在桃源街吃完牛肉麵,與他的婚外情對象公然在街上擁吻被同業看到。《聯合晚報》很厚道,沒有把這個記者的名字刊出來,可是大編輯部眾人笑翻,因為都知道就是唐湘龍嘛。
後來,《壹週刊》用封面故事的規模,把唐湘龍因為婚外情,母親看不下去講他,他卻用粗口辱罵母親的事情爆出來,我想那個時候唐湘龍大概已經囂張到圈內人都看不下去了,才會把這事爆出來。
我還記得當年有記者問唐湘龍他在桃源街狂吻外遇對象的事,他輕佻地回道,不過是兩個人在嘴裡交換一下剛才不同的牛肉麵口味罷了(應該一個吃清燉一個吃紅燒),我想,稍有羞恥觀念的人(好吧,吳育昇算是一個,因為他開記者會道歉)聽到唐湘龍的回答,都會打從心底為他元配感到難過的。
前陣子學運時,我聽朋友們說,因為學運的事,這個唐湘龍在節目上被姚立明老師狠狠削了幾次;姚立明罵他,大家聽得到,我因為根本不屑唐湘龍,有些事情我不說,也不會有人知道,那今天就講他個一件。
2010年秋,《麥克風與吊帶:賴瑞金傳奇》發行,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傳記書,傳主就是鼎鼎大名的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這本書中文版的序,是我寫的。
在書出版之後,有一天,出版社的公關打電話給我,問我可不可以上電台節目談這本書,我說,當然可以。然後,我問,哪個節目?公關說,唐湘龍的節目,我馬上說,當然不可以。然後我告訴她為什麼,「因為唐湘龍是我最看不起的所謂媒體人之一,要我選十個我最鄙視的台灣媒體人,唐湘龍永遠會排在前三名。所以,怎麼可能上他的節目?」
這就是我對曾經是我中時集團同事的唐某的評價,我瞧不起這個人,倒也不是因為他的緋聞,賴瑞金結過八次婚,金的緋聞唐湘龍哪裡比得上。我瞧不起唐湘龍這個人,因為他完全沒有一種媒體人應該具有的悲天憫人的心,他沒有一個享受到民主好處的媒體人對那些為我們爭取到這些價值的前輩的最基本尊重,他沒有一個身為人子最基本的孝道,他沒有一個媒體人最根本的認識──媒體人不是政府豢養的寵物,媒體人不是集權政府的傳聲筒,媒體人不是政黨的打手,媒體人不是為了意識型態或為了錢或為了名氣,就什麼LP都捧在手上當寶的奴才。
不過講了也沒有用,大家真的以為這姓唐的懂得我講的道理?他要是懂得其中的五分之一,早就羞愧地離開這行業。之所以還在這行業混,就是因為,他不懂嘛,再加上,又沒有羞恥心。
馮光遠今晚在臉書貼文評論唐湘龍,說之前曾有書商請他上唐湘龍的電台節目宣傳新書,不過被他斷然拒絕,因為他「瞧不起唐湘龍這個人」。(圖片擷取自馮光遠臉書)馮光遠今晚在臉書貼文評論唐湘龍,說之前曾有書商請他上唐湘龍的電台節目宣傳新書,不過被他斷然拒絕,因為他「瞧不起唐湘龍這個人」。(圖片擷取自馮光遠臉書)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9938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